國一的時候,有一位學姊送給我一張卡片,

卡片上頭畫了一隻穿著和服的貓,或許是因為牠很可愛,在看了那隻貓之後,我愛上了貓。

 

 

      也正因為很喜歡貓,所以開始上網找各式各樣貓的圖片,

在因緣際會下,我也開始探索別人對於貓的看法,還有如何去「建構」出一隻屬於自己的貓。

大多數人對貓的看法──兇。

其實,狗和貓的差別只在於,群居和獨居,因為狗常和人們和睦生活;而貓卻習慣獨來獨往,當個獨行俠,

因此狗的個性多為和善、親近人;貓卻是兇狠、不親人,然而,「兇」已成為貓的代名詞。

 

 

     在反反覆覆畫了這麼多次貓之後,「貓」好像成了我的代名詞,每當朋友聽到跟貓有關的事時,他們會想到我,

為什麼我會如此地喜歡貓呢?其實有一部分跟我的個性有關,

我是一個內向的人,而且平常大多時候都是保持著「行使緘默權」的狀態,

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我很安靜,就跟貓一樣;我常常一個人,也習慣一個人,

也許是因為這樣才喜歡貓,因為「孤獨」就是貓的另一個代名詞。

或許是因為他們沒有深入地去探討我的內心世界,否則,他們也會發現,當有人欺負我時,我也是會啟動「貓爪模式」的。

     

      即使貓是很平凡的,但是筆在我們手上,不一定要和別人畫同樣一隻貓、當同一隻貓,

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只要隨著自己的心、自己的想法,任何人都可以是一隻貓,

而那隻最安靜、最孤獨的貓,是足以代表我的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張_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